「天才路人甲」

何去何从

[亮光]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个盛夏

  今年的夏天格外热,绿树下俞亮正在打着谱,绿叶挡住了炙热,也挡住了他的光。

  坐在他对面的少年消失不见,只留下了一丝阳光。院子里再无以往的热闹,快乐。没有光的地方怎能亮起来?

  一整风吹过,痴情的少年轻轻闭上眼,感受着光送给他的思念。

  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个盛夏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俞老师!”时光笑嘻嘻的跑了过来,一把抱住了俞亮。

  “我得冠啦!世界冠军呢!直升九...”

  时光感觉有一点不适,胃里翻江倒海的,胃病又犯了...看来要去医院看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先生,您是不是有慢性胃炎?”医生是个挺年轻的姑娘。

  “是啊,有问题吗?我今天就是来检查下配个药吃的,得这病也快4年了。”

  “...时光先生,您的慢性胃炎癌变了,但是发现的早,现在也就算早期,如果配合治疗有大概率可以康复。”姑娘太同情了,眼前的小伙看着挺年轻的,差不多就22岁的样子,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。

  挺可怜的。

  时光刚准备接单子的手定在空中,手微微颤抖着,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。

  时光是流着泪出医院的,一路上同情的眼神太多了。

  明明癌变的几率那么小,为什么非选中了自己。

  时光太想埋在俞亮怀里大哭一场了,但是他不能。

  他喜欢俞亮,但是世俗不支持他喜欢俞亮。

  曾经有人告诉他不要因为没有掌声而丢掉梦想,现在又有人告诉他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去丢弃爱的人。

  可是他做不到,他爱俞亮,他不想让俞亮的前途断送在自己的手里。如果让他在俞亮和俞亮的前途种选择一个,时光会义无反顾的选择俞亮的前途。俞亮不该和一个癌症患者有瓜葛,自己的结局终将是早逝,还是在那风华正茂的时候,

  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一个盛夏。

  时光瞒着俞亮去做了化疗,真疼啊,好在不需要剃头发,不然得多丑。

  再怎么瞒也瞒不过俞亮,他还是知道了啊...时光挺自嘲的。

  在我风华正茂的时候遇见了那个让我无数次心动的少年,只是我活不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时光!这么大事你怎么能瞒着我?!”这是俞亮对时光发的最大的一次火。

  “害,不就胃癌早期嘛,医生说能治好的,怕啥啊!肯定不耽误和你下棋。”时光不想再说了,一笑而过吧。

  时光闭上了眼,

  俞亮看着病床上的时光,确定少年已经熟睡后俞亮弯下腰轻轻在时光的额前落下了一吻。

  可是我不想让你离开我,请原谅我无法说爱你。

  还是要错过他吗?结局真的只会是遗憾吗。

  时光感受到了那一吻,他什么都做不了,滚烫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下。

  俞亮啊,我也爱你啊,一直爱着你,永远爱着你。

  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个盛夏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一直在配合治疗,病情也有所好转,已经可以出院了。时光觉得自己重生了,他来到医院的顶楼。

  大风肆意的刮着,大雨配合着风,像是在演奏交响乐。时光觉得自己自由了,他觉得自己重生了。

  雨水滴落在时光的脸上,再顺着脸颊落在地上,与无数滴雨水融为一体。

  他爱极了这个天气,雨水让他无比清醒,时光张开膀臂拥抱着风。

  把俞亮比作风也挺好,算是抱过他了。

  他还有很多年,他还可以活很多年,

  只是不能与心爱的人在一起罢了。

     我没死,我还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今年的春天格外冷,时光果然发烧了。

  “时光,你说你干什么,非要在下雨的时候跑楼顶上去。你下次再发烧我可不管你了!”俞亮一边责怪着时光一边冲药。

  时光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  口是心非的家伙,

  真好啊。

  时光微微闭上眼,享受着大难不死给的后福。

  我没死,我还活着,只是今年的春天有点冷。

  我还是不能和他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在应氏杯上决赛上,时光和俞亮对局。

  时光觉得自己力不从心,胃里又开始翻江倒海了,他晕死在官子时候。

  这是一盘残局。

  我好像要死了,今年的夏天很热呢。

  我真的没办法和他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死了,躺在俞亮怀里死的。

  眼前的少年早已没了呼吸,少年没来得及说自己对俞亮的爱。

  俞亮抱着时光的尸体,越来越用尽,好像要把他融入自己的身体里。

  “时光,我还是太懦弱了。我爱你,一直爱你,你起来听我说好不好。”滚烫的眼泪落在时光冰冷的尸体上,没有人可以再把他唤醒。

  他再也听不到俞亮的告白与后悔了。

  我死在了那年盛夏,我熬过了春天却没熬过夏天。

  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个盛夏,

  我死了,我死在了那年盛夏,

  我死在了我深爱的少年怀里。

  我无法和他说我爱你,

  我带着遗憾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最终还是错过了是吗。

  真遗憾啊。

  

  今年的夏天很热,俞亮依旧坐在树下下棋,棋盘上摆着那年他和时光未下完的棋。

     怀里放着少年的遗照,他笑的很灿烂,犹如冬日里的暖阳,照亮人心。

  风照常吹了过来,只是这次是带着光对他的思念吹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人生最大的遗憾,莫过于遇见真爱,却无缘牵手,错过了时间和地方,但错误还是那么美丽,念念不忘。茫茫人海,谁为你驻足,谁为你回眸,苦苦想念的人,却不能在一起。      

  有多少次,你来到我的梦里,看到熟悉的脸,温柔的眸,握着你的手,紧紧的,你握住我的手看着我,可是你的样子却越来越模糊,逐渐我看不到你,你的手慢慢抽离,逐渐消失,相爱却无法在一起。

  我们永远的错过了。

  相爱的两人永远错过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我死在了我风华正茂的时候,

  如果我死了,那会是个盛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